陆写意

太空,艺术品和及时行乐

[鱼夜]习惯使然

原著向,我流时间线,私设071暗恋,除鱼夜外的夜幕均为普通cb,ooc归我,

很短也很意识流的一篇,起因是回顾了一下两人最初相逢时的故事,就在学校拿草稿纸在两个星期里乱七八糟写了一通的,


summary:名为习惯的喜欢能否称之为告白。


安卿鱼对于林七夜而言有很多种身份。以前的同学,后来的副队,再后来反目成仇的敌人,也是在门扉大开后温柔地扶起他的,自己会下意识脱口而出的那句卿鱼。

林七夜有时也会想未来。未来的安卿鱼又会是怎样的身份,在他的生命里又会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像是恋人般相处的习惯,总是下意识寻找对方的身影——小说里所用于形容名为暗恋的种种似乎都能用于解释他们之间的,无论是自己或是对方都已习以为常的相处方式。

如果没有成为守夜人,你会拥有怎样的生活?

林七夜曾经想过,却又觉得答案不那么重要。因为已经做出选择,因为已经经历。可他有时也会不自觉地思考。

或许他仍处于黑暗之中,在转学后的某一天险些摔倒时被高二八班的安卿鱼同学顺手搀扶,又在道谢后转身离开。或许他不曾失明,只在学校各大考试榜单的固定首位和同学们的口口相传中捕捉到名为安卿鱼的字眼,即使擦肩而过无数次也不曾知晓对方的姓名。

那么安卿鱼又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呢?林七夜甚至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要简单上许多。对于这个自己的聪明在他面前都显得有些苍白无力的人而言,从事科学研究该是最好的选择。

林七夜又想到他和安卿鱼的第一次见面,还有他曾说过的那些话。那时的自己不曾了解他,连说出的话也是显得不太客气。后来的重逢显得太过戏剧,从旁若无人的叙旧到并肩作战的默契。他们的关系从同学到朋友、战友,也做过不死不休的宿敌,最了解彼此的宿敌。

“如果没有成为守夜人?”安卿鱼听到这个问题后,罕见得思索了片刻后才笑着回答道:“倒不如说是没遇见你的生活。”

彼时的安卿鱼正坐在林七夜身旁,像是顺口回答着他抛出的问题,可笃定的语气却让林七夜有些开始后悔自己为何要将这个问题问出。

“大概不会有这种可能,”安卿鱼说着,脸上的神情是前所未有的认真,“因为很无趣,我和你说过的,那些对我而言都没有什么意义,远不及你更能引起我的探索欲。”

林七夜听到这话后不免得微怔,而后把头偏向背对安卿鱼的方向,小声嘀咕了句什么。安卿鱼没有听清,只好凑得更近了些。

林七夜甫一转身就对上了安卿鱼的眼眸。彼时后者正以一种充满探究欲的,真挚而又诚恳的眼神望向他。

匆匆对视后,林七夜又慌忙将脸别开。安卿鱼温和中带有一丝疑惑的声音从一旁传来。“刚刚在说什么?”他问道。

总是这样,林七夜想到。安卿鱼总是会说些令人误会的话,又在自己的心跳加速过后作出无辜的样子,明明他才是罪魁祸首。

而此时的他只能用没什么来搪塞。明明他想说的是如果不喜欢我就不要再说这种话了,可说出口的只有没什么这三个字。

你也就这样了。林七夜自嘲地想着,一边自暴自弃似的望向了安卿鱼,对方却是若有所思状的接过了话头。

“那么,该轮到我了。”安卿鱼扶了扶眼镜,迎上了林七夜的视线。

“我曾经思考过很久和你的关系也没能得出一个确切的结论,你对我很重要,这一点毋庸置疑,自始至终。

“后来我问江洱,如果长时间里高频率的联想到一个人是什么原因。她笑着告诉我说,这叫喜欢。

“于是困扰我很久的疑惑终于被解开,答案是我喜欢你。

“七夜。”

看着安卿鱼平和如旧的模样,林七夜甚至都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刚刚进行了一番堪称长篇告白的理科生。

“你刚刚那是在……和我告白?”

听着林七夜有些不可置信的语气,安卿鱼笑着回答道。

“是啊。”

End.

评论(3)

热度(20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